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若丰盈 生命长青

2019-08-28 13: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林

心若丰盈,生命长青。人生路漫漫,要懂得自我管理与投资的人,只有心不会老,生命的底色也会越来越丰富。

首先应通过读书与旅行提升自己的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不是一个先后关系,而是并列关系,读书和旅行应该是同样重要的。哪怕是身处深山,阅读也能让精神插上翅膀,来一场跨越地域千万里,时光千百年的精神旅行。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开阔眼界,使你懂得一些人生的哲理和人生的真谛,且能改变你的人生。你读过的书,会刻在你的骨子里,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种独一无二的气质。

而每一次旅行,则是既能增长见识,又能愉悦身心。旅行的真正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一种由内而外的改变,一种独一无二的改变。

其次应有一技之长,有立身之本。这里的立身之本并不是说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是应该有适应万变社会的本领。最稳定的办法只有努力学习,不断改变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有危机感,方能有前进的动力,才能改变现状,同时工作之余应该让自己有健康的体魄,懂得为自身健康投资,通过运动改变自己,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只有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投身于生活工作当中。

最后,学会爱自己身边的人,善待自己家人。所有的努力、动力、期盼都源于对家人的爱,心中有爱,学会感恩, 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用十月怀胎,给予了我生命;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用辛勤汗水,哺育了我成长;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用深切教诲,教会了我做人。父母给予了我们的太多太多,我们这些作子女的却不知从何做起。也许,没事时为父母分担些家务,父母下班后为他们倒上一杯水,父母不舒服时为他们充一杯牛奶,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捶捶背,父母苦恼时为他们分忧解难,父母高兴时与他们分享快乐。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但在父母眼中却是十分自豪的。父母给我们的爱如此之多,而我们却只给父母做了一点,父母都已感到知足,所以,我们要用一生来感恩父母。

暖暖的心情,浅浅的回忆,淡然的生活,才能更好的让我们坦然面对红尘,拥有此生;也才能在恬淡时光里,拥有岁月的沉香。

(郭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