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桥路秋检拉开帷幕

2019-08-28 13: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龙

为准确掌握桥路设备技术状态,保证设备安全稳定,8月27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桥路秋检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确保此次秋检工作顺利开展,该段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抽调35名专业技术骨干成立6个秋检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检查方案,按区域对桥涵、隧道、路基及路外安防设施等4个重点检查项目进行包保检查。

同时,该段积极组织秋检人员认真学习桥路相关技术规章制度,熟悉桥路设备状态评定标准。要求秋检人员对所辖设备进行徒步拉网式检查,在搜山扫危过程中,对山高坡陡、人力不能到达的山坡,该段还结合无人机进行航拍检查,做到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针对秋检工作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该段始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出实效”的工作方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档、分析、梳理、筛癣汇总,对发现的新缺陷、新隐患,及时制订整改措施,限时、定人整改到位,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节点落实整改,确保秋检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该段在整个秋检过程中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因检查不到位、检查漏项、上报资料不及时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并纳入月度考核。

据悉,该段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管内362座桥梁、351座隧道、966个涵洞、206座危石山头、1883处危石进行全面“体检”,全力确保山区铁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