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能减排—哈尔滨地铁项目部在行动

2019-06-13 21:0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中红

(:马中红)伴随着全国二三线城市地铁施工建设的展开,能源消耗越来越大了,人类过高追求发展所带来的负面效应,日益严重,“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是企业和全人类追求的目标,要做到节能减排,就要从小事做起,人人动起手来,哈尔滨地铁项目部从企业自身做起,采取措施,“节能减排”工作取得良好效益。

一、节约电能。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各种机器设备、照明设施等都需用电,为做好用电管控,工程当班完工部位,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使用设备、照明设施拉闸断电,专人监管;施工场地合理化设置,采光良好场地,关闭照明设施;清理排污管道,及时拉运现场堆积渣土,减少因文明施工抽排水使用水泵等的用电;使用空调时,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26℃左右即可。

二、节约水资源。项目部因工程施工需要,深基坑开挖过程打设降水井,降水井抽排的地下水进行充分利用,用于卫生间、清洁地面、喷淋降尘等用途,节约使用自来水上万吨。

三、节约用纸。纸张的循环再利用,可以避免从垃圾填埋地释放出来沼气,还能少砍伐树木。项目部在使用打印纸时可使用双面打印的不单面打印,如写稿错误或文件使用完后,可以回收二次利用,不当垃圾丢掉,养成节约用纸好习惯,不仅是为企业减少了成本,也是保护了森林资源。

四、节余原材料。我单位在生产施工过程中需用到大批的材料,如钢筋、工字钢、钢板、木方、模板等,我单位对回收的工字钢,钢板进行维修改造,二次利用;对木方、模板多次周转利用;钢筋料头、边角料用于临建项目;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严格按照城市环保要求,交付具有回收资质单位统一负责处理。通过企业员工的辛勤付出,节约了材料,降低了因生产制造行业带来的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

市场日益竞争激烈,物价上涨,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为企业如何做好绿色环保、低碳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能减排”,为企业节约成本,博取更多利润,为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建设多出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