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闻“汛”而动筑牢防洪堤

2019-05-15 08: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岳芯如

(郭薇娜 岳芯如)5月份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预防为主、主动防范,全年防洪,严防死守”的要求,以夯实基础为保障,不断提升设备质量,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紧锣密鼓备战汛期。

昆明局集团公司闻“汛”而动、提早备战,根据局集团公司管内担当区段防洪重点地段、使用机型,梳理防洪行车规章制度、非正常应急处置办法和安全控制措施,编制防洪行车安全指导手册、防洪安全关键控制提示表,制作成卡片发至每一名机车乘务员,引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行车理念,全力确保防洪安全。

他们将防洪“九必须”、防洪案例、水害应急处置等列为重点培训项目,分层次分线路对担当沪昆高铁、云桂铁路的动车组司机进行讲解培训,不间断组织乘务员开展实作考试,将多次考试不合格者列为重点帮教对象,加强辅导强化技能提升。他们对重点列车开展新一轮添乘指导,对安全作业重点和难点进行指导帮促,做到防洪技能人人合格,迎战汛期“大考”。

他们还结合机车春鉴工作,对配属运用机车开展质量检查,对防洪“六个良好”部件、应急和随车工具备品进行全面普查,将发现的问题列入段安全风险管理系统,逐项整改,对空转机车质量信息件件分析、认真处置,确保入汛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切实筑牢防洪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