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济源: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儿女永远的财富

2019-05-14 17:3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摄

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基地,来自新疆驻河南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的30多名党员在愚公移山雕像前集体诵读《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共同感悟愚公的智慧、毅力和志向,实地体会“坚韧不拔、吃苦耐劳、敢想敢干、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和“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

党员们的思想深受教育和震撼,党性也上得到了锤炼和提高。

济源作为愚公移山精神的发祥地被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尤其是有信仰有追求的仁人志士所青睐。5月10日至12日,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迎来了32名新疆籍流动党员,在党委副书记艾尼瓦·艾合买提、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李志宏的带领下,在这里开展为期3天的主题党日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讲座、现场体验式教学、党委书记上党课、交流发言、集体发声亮剑、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员活动及讨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活动。书记上党课环节,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李志宏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她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展开,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辉煌执政成就以及充满生机活力;工作组党委副书记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结合实际就如何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带来高效的党务知识培训;工作组党委副书记艾尼瓦·艾合买提带领全体人员向“三股势力”“两面人”集体发声亮剑宣誓,党员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责任担当,坚定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学员们聆听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杜丹老师的《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民族精神》专题讲座,课下每个学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如何当好新时期的“愚公”,与培训老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

据统计,在河南境内务工经商的新疆籍人员有8000多人,其中党员85名。

001--004: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基地,来自新疆驻河南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的30多名党员在愚公移山雕像前集体诵读《列子·汤问》中的《愚公移山》。

005、006: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王屋山,当车辆接近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基地三公里时,带队的新疆驻河南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副书记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右)要求全体学员徒步到达“愚公移山”群雕像处,不得偷懒。

007、008: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205报告厅,培训部的杜丹老师正在为新疆学员做《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民族精神》专题讲座。

009: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205报告厅,该学院培训班杜丹老师正在与新疆学员做心灵上的沟通。

010: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205报告厅,来自郑州的新疆籍学员马冬梅就“愚公之所以被后人尊崇”说明详因并分享个人观点。

011: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205报告厅,来自郑州的新疆籍学员、驻豫工作组党委副书记艾力卡木江·阿不列孜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与体会,赢得掌声一片。

012:2019年5月1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206教室,新疆驻河南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郑州党支部的学员在分组讨论学习体会。

关键词:愚公移山 民族精神 新疆籍 党员培训 干部学院 党务工作 河南济源

(毕兴世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