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缅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2019-04-15 00: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4月4日上午,清明节前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分公司信号项目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坚持信仰”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祭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又到一年清明日,梨花风起,点点哀思。中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清明只是中国的传统节日,2007年,国务院正是通过决定,规定清明节放假一天。2008年,清明节正式成为我们的法定节日。

中华民族有祭祀先祖的习惯,在清明节,我们不光祭祀我们的祖先,亲人,还会去祭祀那些革命烈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离不开那些抛头颅撒热血的烈士,他们被记载在历史书上,记载在课本上,我们今天和平繁荣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看到的是祖国的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船舰上,我看到的是祖国的一团火。回望历史的长河,没有革命烈士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

铁路人在今天怀缅革命先烈,体现了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同时我们应该在今天这个日子对自己敲响警钟,为中国捐躯的战士灵魂在呐喊,在动乱中冤死的民众灵魂在哭泣,我们应该认真做好我们的工作,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新时代的我们,没有战火,没有硝烟,没有革命斗争,但新时代的建设如火如荼,我们要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来弘扬民族精神,让新中国的伟大复兴早日到来。

铁路强国,交通先行,实行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中国铁路蒸蒸日上,在世界范围内都算得上是数一数二,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离不开广大职工的辛苦奉献,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保持自身技术过硬,越是任务艰巨,越是勇于挑战,我相信在铁路职工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铁路将会登上世界之巅,中国民族也将完成伟大复兴!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