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警积极开展“开学季”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03-13 17: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鹭斌

为进一步深化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着力构建“平安铁路、和谐校园”氛围,近期,赣州铁路公安处于都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沿线中小学开展“开学季”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3月1日,于都车站派出所梓山警务区民警深入辖区源枫小学进行铁路安全宣传讲座。梓山警务区民警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成长规律,通过集中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养成从小遵纪守法的良好品德,让所有学生“与铁路安全同行”。

3月4日、3月8日,于都车站派出所罗坳警务区民警在于都二中、长口小学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契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 民警紧紧围绕“铁路安全、我的安全”这一主题,将日常性的铁路安全常识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多视角解读、立体化宣传、深层次分析,以现实中发生的各类案例为鉴,讲述如何维护铁路运输安全,保护自身安全,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在结尾组织开展了爱路护路宣誓仪式。

3月11日、3月12日上午,于都车站派出所黄麟警务区民警深入沿线花桥小学、窑塘小学开展“铁路安全记我心”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民警精心准备了“高铁安全,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宣传视频资料,采用小学生易于接受、直观的方式,向他们灌输铁路安全理念,达到了“把安全知识记牢记心中”的良好宣传效果。

供稿人:王鹭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