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季,福泉市铁路联防队员走进课堂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2019-03-12 14: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又是一年开学季,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抓住学校刚刚开学这一契机,于3月4日至8日,组织铁路联防队员组成立多支宣传小分队,深入铁路沿线12所中、小学校课堂,积极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好铁路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针对管段铁路的安全现状,联防队员变身为老师走进课堂,每到一个课堂,联防队员以《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近年来铁路发生的各类线路安全案例,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向在校学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铁路安全常识、爱路护路的意义、涉及铁路的不安全行为类别及其危害。向学生们宣读了《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并认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涉及铁路安全的一些问题,鼓励号召各中小学生争做一名铁路安全卫士和义务安全宣传员,将所学的铁路安全常识带进每个村庄和每个家庭,带给身边的每个人,帮助每个人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共同确保铁路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遵守铁路交通规定,还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让大家都来关心铁路,爱护铁路设施,强化铁路和自身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出动联防队员96人(次),签订学校《爱路护路交通协议书》12份,发放安全宣传笔记本32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4800余份,受教育学生达6200余人。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 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