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来自12306的感谢信

2019-03-12 14: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许你不经意的一臂之力就会给人留下难忘的回忆。2019年3月12日,西安铁路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南通车队就收到一封来自12306转来的感谢信。信的内容大致如下:敬爱的铁路领导,我叫张海军,是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人,3月9日我从南通乘坐K62次列车到西安去,由于自己下肢残疾,急于回家没有买到卧铺票,上车后找到列车长请求帮助,列车长及时给我安排了下铺,并一路上给予照顾,为表达感激之心特写了感谢信。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2019年3月9日,由南通开往西安的K62列车在南通站始发放行时,列车长杨波接到4号车厢残疾旅客张海军求助,称自己由于急于回家没有买到卧铺,请求列车长给给予帮助,见此情况,列车长杨波就将张海军及陪护人员带至宿营车为其安排了下铺,送来了开水,并嘱咐岗位两名列车员将其列为重点旅客给予关注,并告知张海军路途中有什么需求可及时向当班列车员反映。一路上,列车长杨波也利用列车巡查和交接班间隙多次进行询问。考虑到张海军的陪护是位女同志,3月10日,K59次到达西安站前,列车长杨波与西安车站客运室取得联系,并安排办公车列车员闫培勇到站时来16号宿营车帮忙。K59次列车到达西安站时,列车长杨波和办公车列车员闫培勇将张海军背扶到车站准备的轮椅上。

      本以为一路囧途的张海军,没想到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组下,自己的旅途却变的如此轻松、舒心、愉快,回到家第一时间就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家人,家人也倍感感激,感觉应该当面致谢才对,但张海军只知道自己坐的是南通开往西安的火车,列车长姓杨,其他全然不知。通过咨询,有邻居告知,铁路客服电话是12306,可以向这个部门反映一下试试,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