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勉县:铁警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进校园

2018-12-06 17: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张桢

(杨长空 刘耀武 张桢)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铁路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安康铁路公安处勉县站派出所走进校园讲安全。

在宣传活动中,首先派出所民警以“不准翻爬防护栅栏横越线路、不准在线路两侧玩耍、不准在线路上摆放障碍物和击打火车、不准拆卸铁路器材、不准在线路两侧放牧”为宣传重点,通过以案说法、以事说法的形式,给在校师生讲了一堂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法制教育课。随后民警带领学生参观了铁路安全知识展板,向学生发放了爱路护路宣传单,同时发放印有爱路护路宣传标语的学习文具,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使铁路安全真正达到入脑入心。

该所民警不仅向学生分发铁路安全宣传单,让同学们认真学习铁路安全知识,还让学生自主参与,做好铁路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和宣传材料拿回去与父母分享,号召家家户户一起遵守铁路法规,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