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9”消防宣传日深8在行动

2018-11-09 20: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锦秋

2018年11月为消防宣传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当前深圳市天气干燥少雨,已进入火灾易发期、高发期,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结合消防宣传月主题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于2018年11月9日开展了发放消防知识图册、消防宣传画张贴、消防器材装备展、消防应急演练等一些列消防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升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增强职工消防应急能力。

上午9点项目安全部工作人员在1#斜井工人生活区给作业工人发放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火灾逃生、火灾事故案例、急救常识等宣传折页1000余张,《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200余本。一线工人领到折页图册后认真学习,看到一幕幕火灾造成的事故案例后非常震惊,纷纷表示一定注意火灾安全,承诺安全从“我”做起,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宋锦秋)

下午16:00项目安全部在二工区工人生活区组织一线工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安全部长代兆鹏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再次对各应急小组人员进行演练步骤、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消防栓使用方法、伤员应急救援方法等讲解,让大家明白演练就是实战,正确的应急救援对于生命和财产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演练全面加强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建设,工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提升,项目部将会持续开展系列安全应急演练,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