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世界消防日,我们在行动

2018-11-09 17: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宁、赵建国

11月9日,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日。正值风干物燥时节,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全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应急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当天下午,项目安全总监袁长安组织工人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各类火灾的灭火方法。他讲到,灭火器的使用可以总结为四个字:“提、拔、握、压”;掌握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外,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遇事不惊慌,才能将火苗熄灭在初期火情。

随后,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工人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首先带领大家熟悉了消防设施的位置和逃生通道。演练开始后,大家有组织地进行对火灾事故的报告、人员疏散、应急逃生、和应急抢险等演练。

另外,项目部还在工人宿舍走廊和集中大食堂张贴消防宣传画,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排查消防设施确保其安全有效。不定时对工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学习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了解防火知识,掌握自救能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通过“消防日”系列活动,项目全员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全面学习了防火、灭火应急自救常识,切实做好项目消防安全工作。深铁8号线项目部将始终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作为项目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王宁、赵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