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安阳:安阳—天津港铁海联运首列开行

2018-06-12 09:3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20186月11日,伴随一阵嘹亮的汽笛声,首列满载着安彩高科光伏玻璃等企业出口货物的铁路班列由安阳车站货场驶出、发往天津港。至此,安阳与天津港之间的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运行。

为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确定以安阳货运站为节点辐射豫北及周边地区至天津港的多式联运物流通道建设方案。创新运输组织形式,联合打造豫北区域多式联运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开行安阳至天津港铁海联运班列,形成服务中部地区高效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构建起中部内陆与东部港口对接的物流服务生态圈,为豫津两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001:2018年6月11日,河南安阳火车站货场,伴随一阵嘹亮的汽笛声,首列满载着安彩高科光伏玻璃等企业出口货物的铁路班列由安阳车站货场驶出、发往天津港。

002、003:2018年6月11日,河南安阳火车站货运车间,铁路员工牛翔通过对讲机正在调度集装箱上车。

004:2018年6月11日,河南安阳火车站货运车间,铁路员工通过行车正在吊装集装箱。

005:2018年6月11日,河南安阳火车站货场,参加开通仪式的安阳综合段、安阳商务局、安彩高科以及天津港方面的人员一同走向班列机车方向。

(毕兴世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