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榜样,当造福社会的“真英雄”

2018-05-15 09: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什么人可以称之为榜样?是万世师表,还是王侯将相?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答案。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些平凡的榜样,他们也许是乐于奉献的“职工之友”,也许是执着坚守的“普通一兵”,也许是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源自《鲁南在线》)

平凡的人和事,总是贯穿在我们每天的生活、工作、学习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活出人生的精彩,就得勤奋好学,努力钻研。黄望明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人物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名普通铁路车辆质检员。笔者通读全文,被他平凡但具有闪光点的故事吸引着。没有傲人的文凭,从学徒工一路走来,能成为“大国工匠”,不禁让笔者想起“英雄不问出处”这句经典。在他的身上体现出当代铁路工人一种昂扬向上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主人翁”精神,而“主人翁”精神正是时下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亟需的“能量包”。从网上“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人物系列报道备受网友关注、热议来看,平凡岗位、平凡人物的故事更能打动读者的心。笔者认为,在感动和思考中会激发人们“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让先进人物的故事起到“潜移默化”的引领作用,从而使更多的“正能量”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如果把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比做一颗“镙丝钉”,那么黄望明就是那一颗闪亮的“镙丝钉”,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好榜样。

新的时代,各行各业都需要榜样力量的引领。而学榜样的主旨,就是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敬业爱岗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是党的十九大为铁路的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规范、新展望,因此,向榜样看齐,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正是推动我们整个社会进步和谐、中国铁路不断向前发展的原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笔者由此想到,一颗闪亮的“镙丝钉”可以体现出国家工人的风貌!镙丝虽小但只要落到实处,就是发展自我、造福社会的“真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