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防洪应急演练

2018-05-15 09: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5月14日,承担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在雨季到来之前,为确保重难点工程的施工安全,加强员工防洪抢险救援意识,在文笔山二号隧道出口,组织了一场具有深刻教育意义和实用性的防洪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3点10分,随着工地值班人员跑步向现场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总指挥报告:“因近日持续强降雨,文笔山二号隧道出口工地突发山洪,洪水倒灌进入文笔山二号隧道出口,经现场值班人员观察,山洪随着持续强降雨不断增大,危急隧道施工和人员设备安全。山洪目前已造成一人扭伤并轻微骨折,请求给予紧急救援”。

现场总指挥随即命令:“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逃生救援预案,组织应急人员抢险,立即安排应急救援医疗小组赶赴现场救助伤员。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搬动伤员,以免造成二次伤害”。随即,现场总指挥命令:“调度联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现场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就位,并按照应急预案程序,迅速投入抢险救援”。现场成立临时抢险救援指挥中心。

随着现场总指挥抢险救援命令的下达,各小组迅速集结并向临时指挥中心报告集结情况、奔赴现场救援。现场警戒线被迅速拉起,警戒小组人员分兵把守各个险隘;医疗救护组立即赶赴现场抢救伤员,检查“伤员”受伤情况,进行现场简单处置后,扶离危险区域,送往救护车,并迅速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抢险救援组迅速背起沙袋奔向洞口;临时指挥部立即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研究防护技术方案,展开防洪紧急措施的实施;后勤组立即联系附近工地,调来抢险设备及各种物资;其它各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已投入抢险救援工作。整个演练现场有条不紊,从指挥中心到各小组之间,既保持随时沟通,又各司其职,整个抢险救援演练在有组织、有指挥、有方案、有落实的程序中快速进行。

演练结束后,防洪应急演练总指挥讲评说:今天防洪防汛应急逃生救援演练取得了很大成功,从应急预案的启动到现场组织指挥,从各小组集结之迅速到现场抢险救援的快速有序进行,都切实达到了“检验预案成效、锻炼应急队伍、提高应急能力、减少突发山洪损失”的目的,提高了现场应变能力、处置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为防洪防汛应急救援工作、保障工地施工和人员设备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孙臣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