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一妇女腰部扭伤抄近道行走铁路上医院 联防队员热心护送受赞

2018-05-13 15: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毅

5月11日,贵州省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一名37岁的妇女,因腰部扭伤要强行抄近道行走铁路赶去医院治疗,联防队员兰中曹、代敏泉及时找来车辆进行护送,受到了该名妇女的高度称赞,同时也避免了一起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jpg

据了解,当日下午15时,福泉市护路联防队第四保安分队联防队员兰中曹、代敏泉在加大铁路线路巡查时,在沪昆下行线K1892+180米处时发现一位妇女一拐一瘸的在铁路上行走,便赶上前去询问。原来该妇女是辖区的沙坪村玉庄组人,名叫颜某某,现年37岁,因做农活时不小心把腰部扭伤,于是抄近道行走铁路到黄丝汽车站乘车去福泉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了解情况后,联防队员兰中曹、代敏泉一边向该妇女宣传行走铁路的危害,一边劝其妇女不要因为赶时间就行走铁路。行走铁路虽然要比行走的公路近3公多里路,时间虽然要节约1个多小时。但是行走该段铁路也有走8公多里的路程,要穿过5个隧道、4座桥梁才到黄丝汽车站。加上该妇女腰部扭伤,走路一拐一瘸的,行动十分不方便。为了该妇女的生命安全,在联防队员不厌其烦地劝导下,该妇女还是执意要走铁路。这两个联防队员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因为考虑到该妇女行动吃力,加上通过的几个隧道又比较长,担心引发路外伤亡事故,在兰中曹、代敏泉再三劝阻无果的情况下,兰中曹、代敏泉立即找来车辆,将其妇女护送到了目的地。

该妇女护送到目的地后,激动得热泪盈眶,十分感谢这两位好心人。同时联防队员兰中曹、代敏泉也嘱咐该妇女以后出门再忙、再急也不要行走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