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丁香花开

2018-05-13 15: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吉宏

盛夏初至塞外,站在小城近郊的晨曦,清风紫气,朴素自然,美好就是此时的一切。顾目西盼,隐约的弯月会招着手说:“晚上见”。面朝东方,喷薄的红日高呼:“早上好”。转身回眸,守候这季节的丁香花,无处不在。

丁香花开,你一定看得见。浸着夜的露珠,立在枝头,只见花儿不见叶,满满当当,眼里全部是丁香花。仔细分辨,每个枝头都簇拥了数朵花蕾,紫的,白的,紫白合体的。丁香花特有的花蕊正努力地把花瓣往外推着,向古今诠释出“愁结不解”的意义。只要你足够专注,也许不经意间会发现花瓣在舒展。

丁香花开,你一定闻得见。有一种花香,总像环肥燕瘦那样相宜。没错,你闻到的就是丁香花的味道。闭上眼,浓烈和淡雅并存,是不是你的脑海里同样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丁香花,它把诗化的忧愁只藏在自己心中,内心的苦涩却从不肯外露,传递给人们的永远是群芳无法比拟的香气,这股香气命令闭着的双眼不准睁开。

丁香花开,你一定听得见。静静地站立在花丛中,你会说听到的沙沙声是微风吹动花叶的声音。没人会否定你,只有人会同情你,细胞组成的高级动物来到这个世上,不光是吃饭睡觉的。这么一说,你肯定会听到丁香花在生长,在绽放。其实不是文艺,大自然的声音不管你我文不文艺,丁香花开是有声音的,也许是风告诉你的,也许是鸟儿通知我的。

丁香花开,你一定品得见。低下头伸出舌头感觉一下丁香花瓣的味道,结果会与眼中的卓约、风中的香味大相径庭,苦涩的感觉一定会让你皱眉,就是这种忧郁姑娘般的味道,品过后你一定似曾相识。品,不见得就是品甜、品香,苦才是丁香,刺激你的味蕾,涩才是丁香,弥久你的回忆。

前几天,以前的同事发来几张丁香花图片,繁密茂盛,花团蔟蒩,我以为是在专门的丁香花园里拍的,一问才知道是在他们单位院子里种的丁香花。对了,这个季节,不必效仿王安石“自买白杏丁香花”,无处不在的丁香花,就在眼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