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管生产必须保安全

2018-04-09 16: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欢

安全工作是建筑企业永恒不变的主题,它是一切事务正常开展的基础和保障。安全不是呐喊口号,也不是面子工程,它的根本之处在于落实监管,在于真正行动,在于牢固树立起“管生产必须保安全”的责任意识。

保安全,就要让安全责任全员化。项目安全工作,不只是安全总监的责任,也不只是安质部门的责任,而是项目全体人员的共同责任。因此,每个人都应首先树立起“安全生产,责任在我”的意识,培养出一双防微杜渐的“安全眼”,时时刻刻严守生产生活安全。同时,项目要建立安全责任终端机制,落实安全内部许可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使安全责任覆盖到全员,将其纳入安全考核奖罚机制,真正使责任落实到作业层。

保安全,就要让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教育,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真教育、真培训、真考试,让知识点能真正入脑入心。在利用好安全培训工具箱的同时,还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如深入现场,实地教学,模拟演练等,从而使安全知识能真正作用于施工现场,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工作氛围。

保安全,就要让安全施工标准化。常言道:“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往往出人意料。因此,在施工过程中,小到一根安全帽的扣带是否破损,大到桩基、围挡的稳固与否,每一道工序、每一次施工操作,都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施工的标准去实施,让标准成为习惯。同时,还要重视安全投入,使分秒坚守安全生产规章的本质要求落到实处,从而防范每一项潜在的安全风险。

保安全,就要让安全风险可控化。安全管理,预防为主,防范在先。首先,要强化风险源识别,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其次,要将技术管理融入安全生产,重要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重难点项目有专项安全施工方案,方案中必须有安全技术保证措施;最后,要建立安全风险机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快速、稳妥、合理、依法处置安全事故,避免损失扩大,使安全工作时时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安全工作是时刻伴随着施工生产并为施工生产服务的,它看似简单、日常且繁琐,但只要有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导致事故发生,那么前期的一切工作便立刻归零。“安全事故猛于虎,安全责任大于天。”只有牢记“安全生产,责任在我”,从小处着手,从细处把控,严防死守,未雨绸缪,才能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真正做到“管生产,保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