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如水 暖心无声

2018-03-14 09: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了,伴随着春运的结束,假期的结束,人们也陆续从家中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为生活努力奋斗。 

近日,铁路部门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务工人员为主,一硬座节车厢定员118人,而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车厢里实际上有217人,人挨着人、人挤着人......列车超员73%。如同早些年的情况,那时交通不便,出门火车是主要选择,那时候火车就是个人多。伴随时代的发展,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火车硬件也从最早的烧煤机车,逐渐演变为现在的电力机车,乘车环境越来越好,速度也越来越快。

而现在的超员,只是时间性、区段性列车超员,为此列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让旅客满意。为了在现有的环境创造更大的活动空间,列车员们站站调整行李架,下车的旅客行李取走了,上车的旅客行李及时摆放到行李架上,一方面是确保大家的旅途安全,很多旅客看到行李架上有空位就直接塞进行李架,反正是能塞上去的全部塞上去,不管是否牢固平稳。如果列车员不及时调整摆放整齐,突然哪位旅客需要取东西就很容易把旁边的行李物品带下,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使车厢空间合理利用最大化,车厢里空间有限,人多行李物品多,所以及时调整,将平躺在行李架上的箱子竖着摆放这样就可以多放几个箱子在行李架上,地面空间就会变大。

再者就是卫生间了,谈起公共卫生间,大家都是嫌弃的,觉得一点都不卫生,列车上的卫生巾空间要狭小一些,通风也不是很好,为了使大家对公共卫生间的态度有所改变,我们列车上实行“1301”工作法。“1”每发现卫生间不洁净,立即进行清理;“30”每30分钟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1”每一到站都认真检查一遍厕所卫生。

列车人多,但是列车行李架整齐、地面干净无垃圾、卫生间无异味、乘车环境整洁乘车人的心情也是美美哒。列车超员,乘车环境空间有限,列车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让人们对超员的谈虎色变、卫生巾不卫生等一些根深蒂固的老思想得到最根本的改变,在新时代的新变化下,以铁路新形象让旅客体验新气息,在舒适的环境中平安的到达旅行目的地。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