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到你好难——请收好你的车票和证件

2018-02-20 22:5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 葛云

2018年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14:09分D6657次列车到达白沟站,着急回家过年的旅客马不停蹄,匆匆走下站台冲向出站口。是时最后一趟由北京回来的列车,也是最后一波由北京回家过年的旅客。

1.jpg

客运员王志国在与列车交接完有关事项后,突然在站台发现一张车票和一张身份证,捡起来一看正是D6657次列车车票,身份证正是购票者。心想肯定是旅客疏忽,掏东西时不小心将车票及身份证掉落,如果不及时找到失主肯定会带来很大麻烦。此时大部分旅客已经走下站台,客运员王志国立即利用对讲机呼叫检票口和出站口,利用手提喇叭寻找失主,同时汇报客运值班员张宾进一步想办法。在检票口,客运员窦瑞祥挨个询问未果,出站口由于人多也查找未果,此时D6736次旅客又在出站,为查找丢失证件旅客带来了很大难度。难道是该旅客跟随其他旅客已经出站?客运员王志国想,没有车票肯定不能出站。老王不灰心,又嘱咐保洁大姐在出站口周边询问,并按照身份证信息大声呼叫。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出站口外边有人回应,只不过是个男子,该男子看了车票后说,她的车票和身份证怎么会在你们手里。原来该男子是来接站,还没有见到人。看来肯定没有出站,不一会保洁大姐反馈信息,在出站口卫生间找到了身份证及车票失主李女士。当时李女士全然不知将身份证及车票丢失,了解到工作人员为找到她大费周折,大年三十丢失证件居然秒回,对工作人员热心寻找失主和对旅客认真负责的精神表示万分感谢,并祝愿工作人员春节愉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