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 春运更美

2018-02-20 22: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品德之表现,也是一名乘务员该有职业操守。2018年2月17日,Z179次列车运行在北京至宣化站间,1号车厢乘务员徐忠英清倒烟灰缸时,在2号车厢一位端通过台处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其中有现金近三千元,银行卡七张,加上各类证件,徐忠英看到身份证主人是58年的,这个年岁的旅客丢了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一定相当着急。好在春节期间车厢中旅客不算多,徐忠英凭着证件上的照片,加上仔细询问,很快确定了钱包是2号车厢3号下铺张阿姨的,钱包失而复得,经过一番查看,里面的东西无一缺失,深深的感激和敬佩在张阿姨的心中油然而生。在表示了感谢之后,张阿姨仍然激动不已,并且感到后怕,自己是单独出行,想到万一是别人捡走不归还,岂不是损失惨重,可能就回不了家了。于是将事情打电话告知了自己的儿子,说自己不太会说话,让他一定要在电话里再次对徐忠英表达感谢。徐忠英说:这都是乘务员应该做的。只要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让乘坐我们列车的旅客们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保障,就是我工作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