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请把我的祝福,带回你的家

2018-02-20 22: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源森

一年又一年,转眼又是阖家团圆时,在外奔波了一年的游子急切地踏上回家的路,渴望与家人团聚,而有这样一群人,站在旅客回家的路旁,给疲惫的旅客递上一碗热粥,抑或递上一个热腾腾的包子,让这寒冷的回家路因这温馨的关怀不再寒冷。

2018年的春运拉开了序幕,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尝港口,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旅客,而在2月5日,以“有家·有爱·有梦想”为主题的2018年“梦想驿站”在重庆北火车站南、北广场正式“开张”,与此同时,覆盖全市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的分站也同步上线,将在这个紧张的春运陪伴大家回家。今年“梦想驿站”采用了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回家的旅客送上春节的祝福,一杯杯热水,一个个包子,一幅幅春联,饱含着社会对这些祖国建设者的关心和感谢。

重庆市“梦想驿站”活动开展五年以来已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知名品牌”,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对于社会而言,“梦想驿站”传递着温情与爱心,也是展现城市、社会变化的重要窗口,“我的家乡越来越美好”,是每个人最高兴的事,辛勤工作一整年,回到家里,切实感受到家乡变化、聆听家乡各类惠民政策,享受社会发展带给生活的种种便利,这既是个人的幸福,也是社会的进步。

特别有创意的是,今年“梦想驿站”设立了梦想展示区,通过LED屏幕、手写“梦想卡”或者进入“新时代梦想直播间”,展示自己的新年愿望和时代梦想,与世界分享奋斗的目标,与时代共同进步。

在“梦想驿站”,最重要的当然是志愿者了,他们中有来自异国的友人,有来自初中的学生,也有来自市文联的书法家,他们有不同年龄,不同的职业,来自不同的地方,相同的是用自己的努力、付出,让回家的旅客感受温暖的心。其中,一位名叫学礼的外国小伙,用自己的歌声给过往的旅客送去春节的祝福,虽然中文还不流利,可并不影响他为旅客服务的热情,热闹的春运感染着他这个求学的青年,在中国,他与这个时代共同成长。

无论是动听的歌声,还是递上的一杯热水,亦或是一张张全家福,都融进了一份祝福,一份爱心,而奉献自己的爱心,自己收获的则是一声谢谢、一份快乐,又或是满腔的感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回家的路,因这些志愿者,增添了一分亮色。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春运作为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大事,更是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落脚点,在春运这个大背景下,通过设置“梦想驿站”等多种方法,想尽办法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感受到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是我们社会不断走向成熟的标志。

天虽然冷,可每个人的心都是温暖的,回家的路,我们从不孤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