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招待所举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知识培训

2018-01-19 07:2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张丽霞

(杨红梅  张丽霞)“厨房煤气连接软管着火时,先灭火还是先关阀”,“先关阀,”“先灭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答着,“大家切记:一定要先灭火!因为先关阀,火苗瞬间被吸回煤气管道或者煤气罐中,瞬间引发爆炸1现场发出一片惊讶声-…

“梁教官,头发着火咋办?”“用水浇,用衣服盖”,“应该用浇湿的衣服蒙在头上1“那身上着火了呢?”有人说用厚衣服压灭,有人说就地打滚,梁教官说:“正确的做法是:迅速撕裂身上的衣服,就地打滚,是最有效的自救方法!日常防火常识大家会说,可真遇到紧急状况,一定要灵活运用1

近日,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关口前移”的安全生产方针,增强员工日常防火意识,提高员工火灾防范应变能力。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恒诺临河分段乌海招待所于1月16日上午,特邀请内蒙古六进防火宣传中心梁雪娇教官为乌海招待所39名干部职工进行一个半小时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知识培训。培训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主动,发言踊跃。

9时,该招待所会议室座无虚席。梁教官通过APP火灾图片,生动的案例,从发生火灾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从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如何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从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性能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从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能、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重点讲解了火场逃生知识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进行了剖析,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预防火灾的应变能力。

招待所主任结合本次培训,重点强调就近期今冬明春消防工作:一是各部门针对风险源、点进行彻底的隐患排查,将消防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杜绝火灾隐患。二是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员工自救能力和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三是要经常性开展日常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养成良好习惯,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培训,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防火知识,更懂得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日常防火,人人有责。

确保宾客的住宿安全是每一个员工的责任。

图为乌海招待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知识培训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