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各地铁路警方开展春运前铁路安全宣传

2018-01-19 07:2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的护路防伤意识,预防和减少行车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列车安全运营。近日,于都铁路派出所组织力量深入管内铁路沿线村庄、集镇、中小学等其他人员聚集地,开展全覆盖式爱护护路安全知识宣传。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全覆盖式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于都铁路派出所专门根据本地风俗,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放假中小学生及其他发现在铁路沿线游荡的闲散人员为宣传重点,针对在铁路沿线附近烧纸祭祖、元宵燃放孔明灯等各类可能影响铁路正常运营的活动,专门制定宣传方案,通过组织民警实地深入乡村、学校等其他人员聚集场所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努力营造“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期间,于都铁路派出所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罗坳、贡江、梓山、黄麟铁路沿线乡镇、庙会、圩市、中小学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散发宣传品、挂图讲解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截止目前,该所宣传活动已覆盖辖区铁路沿线4个乡镇25村、26所学校、全部列管的铁路沿线“五残”人员及废旧金属收购人员等人群,使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旅客群众安全乘车意识得到普遍增强。(:敬言)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