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完善监督和责任体系 加强信息化安全管理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多措并举强化重点项目安全质量管控

2017-12-26 13: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陈树进 孔凡虎

天津12月26日讯 (伍振  陈树进 孔凡虎 报道)当前正值岁未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段,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中铁十八局集团完善安全质量监督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对所有重点项目加强信息化安全管理,确保各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中铁十八局集团目前担负工程遍布世界800多个工地。该集团积极推行中国铁建安全生产约谈机制,并参照出台相关制度,完善安全质量监督体系,在西南、西北等7个区域组建集团公司安全质量监督办公室,代表集团公司履行安全质量监督职能,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为确保安全质量,该集团不断建立和完善“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力推进“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打通安全质量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该集团隧道公司引松供水项目部通过多次遴癣培训、考核确定各施工作业面班组长,签订安全质量承诺书,并编制关键工序作业指导书,制定班组长安全质量追责制度,充分利用好经济奖罚、责任追究等手段给作业班组念“紧箍咒”,生产一直处于稳产高产状态,TBM平均月进尺达到661.59米,最高日进尺达到了86.5米,创全国之最,月最高进尺为1209.8米,最先开创TBM同类断面之最,TBM施工比合同工期提起14个月顺利在施工全线首家贯通,多次获全线文明标准化工地评比第一名,成为全线样板。 

为防患于未然,该集团利用信息化对地下工程、既有线施工、深水高桥等项目安全风险管理提档升级。通过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研发手机终端管理系统、安装定位装置等有效措施,实现安全信息化管理全覆盖,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可控。该集团隧道公司与华东院联合体承包的鄂北引水工程15标,隧洞全长16.55公里,是全线最长的隧洞。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恶劣,安全风险高。该项目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互联网+”信息“大本营”。 员工无论从哪台电脑上登陆,都能实时了解各种工区进展情况,特别是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每天对隐患情况进行分析、通报及公示,并责整改,从而有效避免问题重复出现。同时,该项目部着力提升信息管理水平,实现了隧道安全监控、生产监控和施工人员定位跟踪信息自动化管理,通过“信息化快车”助力各项工作步步为营,15标主隧洞在全线率先贯通,并荣获湖北拾工人先锋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