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有感

2017-08-09 12: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8月7日,我收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的视频,本集是这部大型政论专题片的收尾篇,以人民的获得感贯穿始终。由此可以看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并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举措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中国切切实实展开了一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动作、大变革。

视频中,我对有关农村“脱贫”的论述感触颇深,因为作为我们走南闯北、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铁建者,每到一个新的施工战场,当地的农村风貌、文明建设、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生活水平等,也会成为我们职工茶娱饭后的必聊话题。通过近几年的沿途跋涉,经过的几十个村庄几乎没有太过贫困的村庄,甚至有的村庄已经被打造成农村改革示范区,这也充分证明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各种改革体制和扶贫体系已经逐步形成和落实,农村也在逐步进行脱贫,人民的生活水也确实在逐步提高。

就拿我自己比较落后的家乡来说(河北省的一个小山村),最几年来就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比如整体村貌变得特别干净,主街两边的白墙上挂着很多关于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建设方面的标语;到了夏季路边的绿树红花也为整个村貌增加了生机;村东到村西的山上修起了砼石阶路,建起了凉亭和纪念杨六郎的塑像,村民可以随时随地登山健身观光;街道胡同都安置了太阳能路灯;新民房增加了,学校也翻了新;每天饭后村民们都扭起了秧歌跳起了舞,春节期间还自行组织与各村办起联谊会;每周村上会放一部电影;父母还领上了养老保险金;自从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后,村里又多了一批打造美好未来的力量和希望;最近又听说在将来不久,还在家乡已经开发的大石裕和秀石裕风景旅游区基础上,继续开发有着悠久历史的万里长城旅游资源,这真一个令人兴奋而欣慰的好消息。我的家乡正在实施着国家生态文明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保护建设我们的青山绿水就是在保护“金山银山”。通过家乡的改变和进步,也深深体会到家乡人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发自肺腑而感人至深。通过围绕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了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希望我的家乡在国家重大改革的大潮中,发挥其优势,紧跟国家各项改革体制,相信我的家乡会越变越美,相信家乡人能活出更高质量,更有精气神的美好生活,同时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幸福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