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贴紧职工作业人身安全“护身符”

2017-08-09 12: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今晚的作业是在玉林二场整治3组道岔病害,整治的项目前天已写在枕木上,大伙按照分组分工进行作业。特别要注意的是,要严格遵守安全红线规定,夜间天??⒁饣?甙踩?褂茫?⒁饨油饭斓懒?纾?⒁夥阑?さ梗??箍缭焦傻溃?阑ぴ币?忧烤?浞阑ぃ?ハ嗵嵝训轿唬?繁W饕蛋踩?!?8月9日凌晨2时,玉林工务段玉林二场工区工长杨勇在职工班前点名会上,详细布置了作业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

7月25日以来,该段研判高温酷暑、降雨闷热交替和职工夜间天窗作业的诸多不便等安全风险点,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入手,通过微博微信、手机报、玉工简报、段办公网、H5图解等形式,加大安全红线、劳动安全守则、安全普法、手机管理、五合一、六字令等安全规定和措施的宣贯力度,组织班前会、安全分析会重温和事故案例通报学习及安全演讲,加强珍惜生命、爱岗敬业教育引导,时时提示和警醒一线职工树牢“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幸福”的安全理念,提高职工千万遵章守纪、千万注意安全、千万珍惜幸福的“三千万”意识,始终保持毫厘精准、分秒安全这根弦不松懈。

为确保职工现场作业人身安全,该段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组成16个安全检查组,分层级开展现场检查监督指导,段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包保干部带头开展当1天职工、参与1次作业、参加1次设备检查、1次安全分析会、组织解决1批影响安全的实质性问题等“五个一”活动,深入现场蹲点跟班,与职工打成一片,强化职工线上作业防护避车、点外作业、天窗内作业、夜间施工、机具使用等作业环节的盯控、抽查和查验纠偏,确保职工装上安全上班,载满幸福回家。

为消除职工作业人身安全隐患,该段从源头抓起,严格落实车间、班组作业计划提报、审批、登记制度,坚持每次进入防护网作业执行人员、工具材料清点记录制度,按规定设置有效的防护体系;对设备检查、早晚巡视、测量作业、整理外观等零散作业、探伤、推轨检仪等设置专职防护,实行关门防护;加强防护员现场站位、联络用语、组织避车和作业人员双线及多线避车、拉绳防护和“手比、眼看、口呼”制度的执行“落地”,杜绝现场作业随意、违章违纪等人身安全问题的发生。

同时,该段要求工区与车间、车间与段部每周进行职工人身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对话一次,包保干部对线上作业人身安全关键的检查和盯控及发现问题每周梳理反馈一次,段每旬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占评一次,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解决人身安全关键隐患和问题,严肃惯性“两违”问题考核,促进职工人身安全问题整改到位。(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