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制“提取器” 巧拔“枕中刺”

2017-08-08 16:1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偏心套提取器真是给力,以前半个多小时才能处理好的故障,现在几分钟就搞定了。”“对啊,真是省时省力。”

7月24日,在哈大高铁150公里500米作业现场,沈阳高铁工务段营口东高铁线路车间职工王为民和陈耳东对“新武器”赞不绝口。

在哈大高铁精调作业中,轨距调整量超过2毫米就要调整钢轨两侧的偏心套,但由于偏心套低于轨道板面,而且偏心套孔面又光又滑,往往让作业人员无处下手,望“活”兴叹。特别是冬季作业,偏心套与轨道板紧密连在一起,作业人员只能利用铳子、尖嘴钳、螺丝刀等工具一点点地将偏心套从轨道板中“剔”出来,经常是半个多小时才能拔出一个偏心套,有时甚至还要动用改锚机才能彻底将偏心套取出来。

一次,该段党群办组织助理孙东在跟班中发现职工因偏心套提取难而误工,就下定决心要制作一个既高效又便捷的偏心套提取工具。于是,他利用休班时间,量尺寸、画图纸、找材料,仅用几天时间就做出了一个偏心套提取器。

新研制出的偏心套提取器采用楔形杆撑开固定的原理,解决了偏心套提取难的问题,让无处着力的偏心套终于有了着力点,即便是与轨道板连着的偏心套,也能轻松地拔出来。工区职工试用后,发现过去要花半小时处理的故障,现只需要几分钟就能拔出“枕中刺”,既省力又提高了效率。

韩庆潇 刘 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