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枸杞客”的乡土情

2017-08-08 16: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大姐,给您纸巾擦擦汗。”“太谢谢了,小伙子,你也辛苦了,这么热的天,你们一直忙。”这是8月2日“枸杞客”张大姐和包头车务段青年突击队队员李秀明的对话。

7月,酷暑难耐,这也是来自安徽、河南的“枸杞客”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他们都会到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先锋乡采摘枸杞,历时一个月的辛勤劳动后返乡。

包头车务段管内公庙子站是“枸杞客”进出先锋乡的落脚点。8月初,近千名“枸杞客”集中乘车。为方便旅客进站候车,该段成立青年突击队,提供周到服务。队员们组织“枸杞客”进站、候车、上车,帮着他们抬大包拎小包,得到了“枸杞客”的一致好评。毛维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