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大拿”要做大

2017-08-08 16: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铁路运输一线的车间班组里,总能遴选出一名或若干名日常行车作业中被职工们啧啧称道的行家里手,他们既普通又很不普通,常常被冠以技术“大拿”的称号。现场实践经验表明,一个群体里这样的人数愈多,该单位保障运输安全的能力就愈强。为此,笔者以为,基层车间班组只有发挥技术“大拿”的磁性效应,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自身队伍。

要示范引领。技术“大拿”受到职工“点赞”,往往因为其在作业遇到难题时,能做到手到病除、化险为夷,有为而有威。由此,班组应充分利用技术“大拿”汇聚起的人气,树立标杆,在职工中营造崇尚技术、尊重知识的浓厚文化氛围。

要带动辐射。技术“大拿”是职工的“星”级代表,其闪亮之处,不仅是拥有精湛的专业技能,而且映射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深钻细研的不懈追求。班组要组织学习宣传技术“大拿”身上的可贵品质,调动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形成班组比学赶超的燎原态势。

要传授帮教。在班组,要真正产生技术“大拿”的集群效应,还需发挥技术“大拿”的技术优势,以“劳模工作室”等为载体,以师带徒帮教等形式,通过技术攻关破解难题,挖掘培养一批有潜质的技术“玩家”,壮大技术职工队伍,更好地服务铁路运输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