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候鸟课堂打造避风港

2017-08-08 16: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付东思 王中山

(吴正琪 付东思 王中山)“宝贝们,攀爬候车室栏杆很危险,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7月21日9时许,在南充站重点旅客候车区内,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在外出探亲的小旅客中举行。

南充是川东劳务输出的重要地区,暑假期间,很多小旅客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到父母打工地探亲。“暑运开始后,南充站每天的探亲旅客都在500人左右。”该站负责人杨凤介绍说。

为确保小旅客安全候车,该站扩大重点旅客候车区面积,安排志愿者提供周到服务;开设“候鸟课堂”,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的方式,传授安全出行常识,引导小旅客文明候车,打造孩子安全候车的“避风港”。暑运以来,南充站共开办“候鸟课堂”15场,服务小旅客3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