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全域旅游”打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2017-08-08 08: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日前在甘肃天水开幕。本次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政府主办,全国百家媒体代表利用3天的时间,走进天水市两区五县,感受天水历史文化,体验天水经济发展。《8月7日  新华网》

高铁旅游已经进入了很多的普通家庭,全域旅游的概念也在全国多点开花,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当“高铁+全域旅游”的时候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呢?近日,“丝路高铁”成为天水全域旅游大动脉之后, 开通以来,天水南站日旅客发送量达9000多人,成功打造了全新的经济模式,成为天水新的经济增长点。

助力旅游资源深挖掘。旅游资源对于地大物博的中国来说可谓是非常丰富,几乎在每个省都有着不少的旅游资源,这其中包括人文和天然的旅游资源。天水作为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据统计,天水域内现有文保单位260多处,其中国家级文保单位13处。如果能够将这些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来欣赏,那么带来的经济效应是非常可观的。

当“丝路高铁”宝兰客专7月9日正式通车,天水进入高铁时代,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文化旅游合作,不断提高天水旅游知名度。天水到西安、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均由原来最快的4小时30分缩短至约1当小时30分。 这些旅游资源遇上高铁之后,有望更加深度的进行资源挖掘,从而将旅游资源从点变成面,全面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全新的旅游模式。全域旅游模式是近年来在国际上都非常流行的一种旅游模式,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可想而知,全域旅游是一个系统工程,而重要的就是留住旅客。

然而留住旅客靠的是什么?除了丰富的、有深度的,有体验的旅游资源外,更重要的是让旅客方便到达,快速到达,从而将更多地时间放在旅游上,而不是浪费在旅途中。如今在天水,宝兰高铁的建成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纵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它的建成通车给“一带一路”上节点城市间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区域间经济协调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将带动天水全域旅游发展。

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将让天水的全域旅游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在行业内起到标杆的作用,有望助力其他城市全域旅游项目的顺利开展,拉动经济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