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滞留列车完美演习滞留预案

2017-08-08 08: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8月6号,库尔勒客运段重庆5组值乘的k544次列车运行在甘肃省境内,兰州开车后,天空阴云密布,飘着丝丝小雨,列车一路慢行。天色慢慢暗了下来,感觉一场大雨即将而至,列车停了下来,时间慢慢滑过,列车却丝毫没有开动的迹象,当班列车长王小龙凭着多年的乘务经验感觉到这不像临时停车,通过检车对讲机联系机车司机没有得到答案后立即拨通了兰州局调度室电话,在得知列车受前方暴雨影响要在此地滞留,开车时间尚不确定。得到滞留信息后列车长王小龙立刻用对讲机通知全列值乘的乘务员列车滞留抓紧上报车厢的信息,列车启动滞留预案,做好车厢旅客的解释安抚工作。“2号收到,3号收到……”车厢里乘务员一声声干脆利索的回复。“旅客朋友,本次列车受前方降雨影响将在此地停留,具体开车时间尚不确定……”列车广播里传来了列车停留的原因信息,解开了车厢旅客的疑虑。此时的车厢里乘务员们忙碌着,有的在检查设备设施及储水情况,有的在车厢里向旅客解释着列车停留的原因,安抚旅客躁动的情绪。列车员在为旅客解释前方降大雨致使列车在此停车原因,希望旅客不要着急。“列车晚点,标准不能降低”。这是俩位车长说的最多的话以次做为标准要求全体乘务员打起精神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完成乘务任务。列车晚点6小时驶进了终点站重庆北车站,一趟晚点的旅途在得到旅客们的谅解和全体乘务员完美的演习滞留预案也画上完美的句号。重庆5组的全体工作人员再短暂的整备后即将迎来新的旅客开始一趟新的乘务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