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雷锋”拾金不昧

2014-01-21 21: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杰

看看包里的东西少没少?”,“真的不用看,既然能把捡到的包还给失主,那包里的东西肯定不会少,谢谢,太感谢您了!”,10月28日上午,内蒙古某(博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小李来到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工务机械段认领丢失的公文包,对拾金不昧的呼和工务机械段人事科助理经济师张广升激动地表示感谢。

27日20点左右,刚刚办完客户业务的小李,将签订好的合同和使用完的公章放入公文包内,骑车带着同事返回公司,在中山东路口等红灯时,小李不经意的看了一下同事,赶紧问道:“我的包呢,你刚才不还夹着呢嘛!”,同事急忙想到“坏了,肯定是过上个路口,我跳下车时掉了。”两人立刻急出一身冷汗,连忙原路返回寻找,路口、路边、自行车道,就连路边的垃圾桶也不放过,心想,把钱拿走包里的东西估计扔到垃圾桶了,来回找了2个小时仍然一无所获,无奈只能等候公司明日的处罚了。28日早,正当垂头丧气的小李向公司领导汇报时,手机突然想起,电话那边问道:“请问你是小李吗,请来呼和工务机械段认领你的物品”。原来,27日21点老张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自行车道中央横躺着一个黑包,连忙追赶前面的行人询问失主,但却无人认领,看天色已晚便将包带回家中,准备次日一早报案。一上班,老张找到驻段公安老谢说明情况,经查包内有合同、公章、钱包、身份证、信用卡等等物品,根据名片驻段公安老谢拨通了失主的电话。

公文包找到了,小李喜出望外,紧紧的握着老张的手说:“我被炒鱿鱼是小事,给公司带来损失麻烦就大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太谢谢你们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当今社会过多将高贵品德遗忘时,老张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是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的缩影,我们“铁路人”必将一如既往在这条笔直的道德“轨迹”上走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