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西小伙帮抢火车票被捕,切莫耍小聪明而违反法律

2019-11-04 17:5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每逢出行高峰,火车高铁往往一票难求。江西一小伙刘某就瞄准了这一“商机”,利用抢票软件为有需要的旅客有偿抢购火车票。仅2019年春节前后,刘某便有偿购票累计705张,票面价值达25万余元。因涉嫌倒卖火车票的违法行为,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据悉刘某原先就职于一家网络公司,经常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同事、朋友在网上抢购火车票,没想到成功率还挺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找他帮忙抢票,刘某便萌生了有偿“代购”火车票的想法。

刘某开始在购买相关抢票软件,在网上发布有偿抢购火车票的广告。旅客将自己的身份信息、12306账号密码等信息发送给刘某,购票成功后旅客支付给刘某“佣金”和车费。通常按乘车区间和票面价格收取50元至100元不等的“代购费”。刘某在网上发布大量的广告信息,这为他招揽了大量“顾客”的同时,也引来了警方的关注。目前,刘某因涉嫌特大网络倒卖火车票的违法行为被赣州铁路公安部门刑拘。

随着社会需求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对于铁路这一便捷的出行方式的需求日益加大,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春运”大军。铁路部门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前提下,调整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提高运输效率。同时也不断完善12306铁路官方购票网站,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同时推出一系列举措,如实名制购票乘车,电子客票等,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黄牛党”、票贩子等不良购票行为对于有实际需求购票旅客的影响。

同时,对于旅客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旅客在使用有偿“代购”火车票的时候,将旅客个人身份信息,以及12306账号密码泄露给所谓“代购”火车票的人存在很大的风险。倒卖车票的人囤积高价出售账号所抢到的火车票的同时也意味着旅客失去了一次以正常价格购买火车票的机会,扰乱了旅客的正常购票秩序,造成更多有实际需求的人买不到火车票。

最后希望有关部门加强购票管理秩序,进一步打击非法购票囤积火车票的行为,进一步提高购票效率,改善购票环境,努力解决购票难的问题。我们作为有实际购票需求的旅客,也应该不给这些“代购”、黄牛党机会。通过公平的方式拨打订票热线、12306网站购票、从正常的售票窗口取票的方式购买火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