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

2019-10-12 00: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160列,旅客列车达9139列,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6739列;增开货物列车95列,开行货物列车达19295列,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对物质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人民更倾向于高端、高质量的需求。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时代而生,进而、各个企业开始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去生产,去经营。铁路部门通过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来满足不同季节旅客的出行规律,更好地、更精准的服务于旅客。这是铁路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是提高社会生产力,用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去发展。这次调图的最大亮点是梅汕高铁的开通与新图同步实行,世界客都-梅州,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这次调图把梅州、汕头地区接入了全国高铁网,提高了广东部分区域的出行能力,使人民出行更方便、快捷;也给当地的经济带来了新的活力;体现出了铁路部门一直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去发展。

    经常坐高铁、火车出行的人民会发现铁路部门根据客流特点,一年有四次大的调图。每一次调图都是以人为导向,依据人民的出行规律来确定列车运行图,对于客流多的城市加开列车,对于客流多的车站加开始发、到站以及中途停站列车。实现了“有流开源、无流节源”的运营方式,部分普速旅客列车甚至实施“一日一图”,铁路部门对于一些热门旅客圣地、还专门加开了适应人民去旅行的旅游专列。这些举措的实施都旨在以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根据人民的需求来确定开行列车、车次等。

    铁路部门这次调图不仅让旅客出行更方便、高效,在货物运输方面也有极大的调整。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全线开通的浩吉铁路为我国新增了一条纵贯南北的煤炭运输大通道,极大提升了北煤南运的能力,为华中地区能源供应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同时,为响应中央调整运输结构,铁路部门在东北地区及其南下通道等铁路,都增加了相应地货物列车开行列数。

    这次调图不仅便利了人民的出行,更是做到了客运、货运统筹兼顾,完善了铁路交通运输网,使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地走向深化。(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