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温情榜样,国庆燃情献映

2019-10-07 11: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今年的国庆是70周年盛典,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铁路事业为祖国贡献的时刻,那一个个身着绿马甲与黄马甲的工作志愿者们辛勤地为旅客服务,坚守岗位,不叫累,不言苦,他们代表最质朴的形象,塑造了人民榜样的典型。

精神传承,如影随形。可能大多时刻,人们对于榜样一词仅停留于“雷锋”这样的人物典型。如今,“雷锋”精神还在继续,“雷锋”行动仍在进行。是帮扶重点旅客安全乘车的你,还是为组织大客流大声呐喊宣传的他,或是耐心答复旅客“十万个为什么”的问讯处某某某,温情在传递,关于“他们的”好人好事不断,关于“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关于“他们的”好声音不绝入耳!笔者希望榜样的力量可以推动身边的我们,在做好自己,坚守岗位的同时,乐于助人!

奉献为国家,服务为人民,奔波为家庭。国家,国家,笔者认为,国是由无数个小家庭构成,国即家,家即国,密不可分。铁路与国家也是如此,身为铁路人,既是家庭成员又是工作人员,常常在节假日时无法与家人团聚,分享喜悦。但也正是因为这份时间的给予与岗位的坚守让广大旅客得以平安归家。舍小家为大家的榜样精神值得赞许,更值得传扬!

铁路的半军事化管理让我们向国家军人看齐,两者互通却不同。本质都是具有纪律性和标杆性,不同的是学习方向不一,领域不一,效果不一,但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有思想,有行动的人民榜样。

中国70周年庆典,责任使命传达,铁路温情传递,榜样精神传承,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在,就会保证乘降安全,兑现一份承诺,护送旅客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