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航小候鸟,一路欢笑一路歌

2019-08-16 18: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据媒体报导:根据暑运期间列车上儿童旅客较多且路途漫长,并针对儿童旅客活泼好动,自身防护能力差的特点,列车推出了“小候鸟栖息地”服务项目,购买了涂鸦板、拼图、灯笼、儿童图书、玩具等物品,搭建起一个“儿童角”,在不影响其他乘客的情况下,既解除了孩子们的旅途枯燥,又防止了孩子们在车内打闹,攀爬车梯带来的安全隐患,受到旅客认同和赞扬。

“小候鸟栖息地”的建成是因为K1284/1次列车途经山东聊城、菏泽、河南商丘、安徽阜阳等较大农民工集散地,每年暑运期间前都会有大量务工子女回老家过暑假,或是老家的留守儿童来到父母的身边。这些孩子像候鸟一样,期待着与父母团聚,他们比其他孩子更需要关爱,更渴望与外界接触,更加招人疼爱。

在火车上或许他们是“惹人嫌”的“熊孩子”,可笔者认为,铁路人用真心传递着脉脉温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那么“熊孩子”一定不会“熊”,孩子们只是好奇,他们一年难得坐火车,千里迢迢与父母相聚的时间短暂又美好,而火车上的“儿童角”则是他们关于这嘲迁徙”的重要记忆。

铁路服务多姿多彩,但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的温情不仅仅是方便了旅客,更要让服务深入人心,狠抓细节,消除在旅途中的人的孤独感,增添一些归属感,那么铁路服务的温情就体现得淋漓尽致了。让“爱”奔驰在广袤的土地上,传来“候鸟”们的欢笑与歌唱。

“小候鸟”是一群特殊的孩子,多一些关爱,多一些温情流露,相信坐火车能成为他们童年里的独家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