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仪礼并重 内外兼修

2019-08-15 13: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如果没有遇到

“每一名员工都是企业的代言人!仪表端庄,是外秀;礼节得体,是内慧。仪礼并重,内外兼修,约束自己,尊重他人,掌握礼仪之精髓,成就职业之梦想1是《员工礼仪手册》这本书的精髓与内涵。本书对职场员工的仪表、仪态、举止、服饰、交谈、交往、会议、办公礼仪、商务宴请以及涉外礼仪等内容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书中既讲有关要点和原则,同时还引用大量的现实事例,让人受教深刻。

读完此书,更让我深刻认识到个人要“内外兼修”的重要性。中国作为礼仪之邦,自古以来就重视礼仪,所以学礼、知礼、用礼也是每个人基本素质的内在要求。特别是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因为绝大多数的人不是能够和你有长时间的接触和深交的,可能没有机会了解到你的真实学问和能力,大多数人往往会根据你的穿着、发型、声音、语言、行为等外在形象表现来判断你,有些人可能诗书满腹、能力超强,但是,如果不了解基本的礼仪,在公共场合表现不恰当,也会被别人当做没知识、没教养。所以,内外兼修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应追求的基本素质。

书中大量的事例和礼仪细节的介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切记随便打断别人的话”,以前我不是很注意这方面的礼仪,只要自己有不同意见就会想要急于表现出来,难免就很容易打断别人的讲话,其实这样既没有礼貌,也达不到很好的沟通效果,往往会造成事与愿违的结果。再比如:“同事之间不能太过随便”,不要以为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就可以随便起来,这样也是不礼貌的行为。每个人有个人的习惯和个人隐私等。我们要学会尊重他们,克制自己,多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总之,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理解到“礼仪”的要义就是“尊重”!礼仪是一门学问,是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一门大学问,如果学的好,就可以提升自己内在修养和素质,提高自身人际交往的能力和水平。

无论从个人发展角度,还是从企业发展角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注重礼仪,做一个内外兼修的人。把《员工礼仪手册》作为自己的枕边书,或者放在自己的办公桌等随时可以抽空拿来翻看的休闲书籍,利用空余时间经常翻看和提醒自己,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