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火车助力古巴铁路提质升级

2019-07-25 22: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嘉昱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一列由中国设计并生产的铁路客车组成的列车从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央火车站驶出。这意味着,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古巴自1975年来首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

此次投入运营的中国铁路客车往返于古巴首都哈瓦那与东部城市圣地亚哥,与原先运行效率相比,“中国制造”火车不仅缩短了两地间的旅行时间,而且也极大地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这对于正在积极推动铁路现代化改造的古巴来说可谓是实现了质的飞跃。

被誉为“加勒比海明珠”的岛国古巴有着悠久的铁路历史,1837年古巴建成了拉美历史上第一条铁路,目前全国铁路总长超过8000公里。然而,由于部分铁路铁路和列车年久失修,旅客出行极为不便。

此次中国铁路客车“漂洋过海”为古巴铁路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长期以来,铁路一直是古巴民众出行的首选,但受制于陈旧的软硬件设施,铁路运行效率普遍不高。随着中国铁路客车的开行则有望改变这一局面,从首都哈瓦那到圣地亚哥运行时间由原先的24小时压缩到目前的14小时,不仅极大了缩短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而且其相对低廉的票价和舒适的车厢环境也让旅客有了全新的出行体验。

中国和古巴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此次中国铁路客车驰骋在古巴大地再次彰显了彼此历久弥新的友谊。近年来,中古双边贸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古巴成为中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彼此产能合作频繁。在交通运输领域,从中国产的自行车、到客运大巴,再到如今的铁路客车,中国成为古巴越来越重要的交通供应商。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在促进彼此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增进相互信任,推动中古友好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今天的中国,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已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特别是铁路装备技术具有领先世界的能力。此次中国铁路客车在古巴上线运行,是古巴自1975年以来第一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是“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次成功实践。为了更好满足古巴民众的出行需求,中方设计制造商根据当地实际量身定制,为车厢内配置了空调、电视、阅读灯、可旋转座椅,使得每一位旅客既走得了更走得好,而这一切完美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与担当。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列车奔驰在美丽的古巴大地,为古巴人民带去了全新的旅程体验。随着古巴铁路现代化改造的步伐不断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张闪亮的“中国名片”必将助力古巴铁路提质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