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禁毒 铁路先行

2019-06-28 07: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也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铁路作为中国的重要交通枢纽,禁毒行动必须做好禁毒的第一道关卡,将毒品拒之国门之外。因此铁路部门与公安部门紧密联合,在重点车站和重点人员进行重点防护,做起中国禁毒主力军。铁路部门对铁路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增强毒品知识及毒品的识别,更好的将毒品扼杀在传播途中。

借此国际禁毒日,铁路部门加大禁毒知识的宣传,不仅对工作人员宣传,同时也将禁毒知识宣传到车站和列车上,让广大旅客了解到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性。此举可见铁路部门对禁毒工作的工作力度是如此之大,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工具,利用大客流的优势,将禁毒知识传播给广大旅客,不愧为我国的招牌交通。

铁路部门不仅宣传禁毒知识,以此同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抓毒枭、摧毁窝点、打团伙,将贩毒人员一网打荆铁路公安局对重点车站加派人员,对过往的旅客进行机查,人查,警犬查等多种方式检查,不放过一只“老虎”也不放过一只“苍蝇”。铁路部门严密的查毒缉毒的方式,不仅保证毒品带不进车站,同时也根据疑犯抓获贩毒团伙。

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高铁、动车、复兴号给旅客旅途带来舒适、快捷,同时贩毒分子也藏匿其中将毒品带至全国,因此铁路禁毒是我国禁毒的重要途径之一。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禁毒的路上与贩毒分子斗智斗勇,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在禁毒这条道路上筑起一道道缉毒铁门,给全国的安全打开保护伞!(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