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慢”慢出的精彩,慢出的情怀

2019-06-25 09: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在当今高铁尤为发达的今天,速度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铁路的标志。然而在延安,却有着这样一列往返于西安、延安、榆林之间的7005/8和7007/6次列车,时速60公里,仅是高铁速度的四分之一,却是当地人最喜爱的交通出行工具,当地人亲切称呼为“小慢慢”。(来源高铁网)

新时代的我们见证了铁路建设的突飞猛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精神的引领下,中国铁路人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砥砺前进,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铁飞驰;“复兴号,和谐号”奔驰在中国广袤大地上,“小慢慢”的开行似乎不符合市场规律,但是,是否真的有需要存在的必要,小编觉得是肯定的,因为对于处于农村和山区的群众来说,高铁一般都在大站停靠,“小慢慢”仍是他们赖以出行的交通工具。

小编认为虽然我国现在铁路飞速发展,高铁铁路网已经遍布全国,四通八达,但是我国是一个面积为963万平方公里,人口达13亿的超级大国,同样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是很突出的,不在价钱上加价,不在服务上落后,不停开的“小慢慢”既兼顾了公平,又搭建了偏远地区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更让沿线百姓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据小编了解到“小慢慢”单程运行622公里,途径所有的站都会停,票价全程更是低至35.5元,几乎成为了当地百姓的公交车,既可以满足沿线百姓有机会到城市打工赚钱,经商贸易,亲戚往来,治病求医,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开阔了事业,所以小编觉得“小慢慢”的开行是人们铁路为人民的一个具体缩影。

小编还觉得“小慢慢”的出现带动了当地农业的发展。“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先人总结的经验,也是亘古不变的提升经济发展的核心,但是对于公路来说,现在人们出行,基本都是以铁路作为首先,成本低,速度快。而对于农副产业发达的地方来说,“小慢慢”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他们的运输成本。而且车上的“农副产品供求信息栏”更是一个精准扶贫的金点子,“小慢慢”如同变成了一个农副产品交流平台,让好的产品更好的走出去,带动经济发展,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农产品滞销。

在如今高速发展的交通行业中,铁路人秉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时代精神,在生活中处处为各种因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出现的“两极分化”作出相应的措施和服务,从中更彰显出了“人们铁路为人民”根本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