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搭起两国交往的“康庄大道”

2019-06-21 00: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新平隧道4个辅助坑道17日同步实现贯通,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这对改善全隧道施工环境,攻克隧道后续难关创造了有利条件。(6月17日新华社)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亚投行发起运营,我国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泛亚铁路的建设,将沿线各国连接起来,发挥各自优势领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中老铁路在两国人民的期待中孕育而生,在呵护中不断前进。

中老铁路承载“一带一路”新载体。“一带一路”被沿线国家所称赞,那么如何落实到实际当中呢?中国人民提供了“中国方案”,利用铁路联通各国,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构建两国之间的大通道。中老铁路在万分困难中“破茧而出”,将用事实案例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中老铁路为老挝发展提供一把“钥匙”。“要想富,先修路”的道理在哪都是至理名言,怎么把内陆国的劣势转变成优势?中老铁路成了老挝打开从“陆锁国”变成“陆联国”困局的最好出路;铁路不但能够联通内外,还能够带来拉动贸易量、投资以及就业。对于我国而言同样益处多多,中老铁路不通,建设整个东南亚铁路网的目标才将无法实现。有了共同利益,就会有合作基础,中老铁路作为互惠双赢的载体,中老两国都需要。

中老铁路彰显中国铁路建设真实力。中老铁路所经之处地质条件恶劣,沿线80%为山地和高原,地形起伏大,数条规模巨大的断裂或板块缝合线从区内通过;老挝属热带雨林气候,半年时间都是雨季气候条件不利于施工建设;还要穿越世界文化遗产琅勃拉邦,遭受未燃炸弹威胁和穿越无人区等困难。然而,对于号称“基建狂魔”的中国而言,已经掌握全套的铁路建造技术,成熟的“中国标准”是技术实力保障。2006年开通的青藏铁路足以表明中国铁路建造能力,对于困难重重的中老铁路,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

中老铁路,她是一种新载体,利用铁路拉近两国地理距离;它是一把钥匙,打开老挝从“陆锁国”变成“陆联国”困局;它还是中国铁路建设的实力体现。随着中老铁路的建设施工并如期投入运营,老挝人民定会深刻的感受到中老铁路为生活带来的改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