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铁路公园,感受铁路文化魅力

2019-06-13 21: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合肥首个铁路主题公园落成。6月12日,记者来到合肥首个铁路主题公园——新站高新区铁路公园。据悉,公园一期已建成的铁路文化区预计将于7月底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以来此感受浓厚的铁路文化。 (6月13日 中安在线)

铁路主题公园是近年来十分热门的公园主题之一,因其特殊的文化背景和人文情怀,受到许多城市的欢迎,再加上许多城市是因铁路枢纽而兴起的,为纪念这种历史背景,铁路公园就更加吸引市民了。除此之外,铁路元素还包括了各种高科技元素,可以兼顾园林景观布局美观和向市民科普科技文化知识,二者皆可在一个公园内实现,这也是铁路公园受欢迎的因素之一。

合肥市的铁路公园位于新站区,铁路编组站以西,新蚌埠路以东,新汴河路以北,由淮南铁路线、合武铁路线围合而成,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与铁路主题相呼应,可见设计者的用心。铁路公园还“借”途经该园区的3条铁路线,让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到火车的魅力。

笔者认为,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对绿化要求与日俱增,而铁路主题成为许多城市园林设计者的首选,这是因为高铁所代表的先进技术是人们最直观能感受到的,中国高铁又是国人骄傲。再者,铁路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过去与现在有着太多人的记忆,以火车为记忆点,展示出发展轨迹可以唤起等多人的记忆,更为“接地气”。

合肥作为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是全国首座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更有科技感的铁路主题公园也是合肥市的一个窗口,散发着独特魅力。让我们相约铁路公园,感受铁路文化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