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广贵广高铁为黔桂粤经济建设添助力

2019-05-22 13: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南广贵广高铁是国家振兴西南地区的重要工程,是广州连接南宁和贵阳的重要通道,建成五年以来对广西和贵州省的经济带动作用巨大,凸显了高铁经济圈的优势,是沿海发达地区带动内路资源旅游型城市的突出体现。

南广高铁是广西南宁市引出,经广西贵港市等市进入广东,经云浮市、肇庆后,与贵广高速铁路四线后接进入佛山西站最后引入广州南站。

贵广高铁是由贵阳北站起,途径广西桂林等旅游城市由贺州进入广东省境内连接肇庆、佛山后接入广州南站。

南广贵广高铁的开通缩短了珠三角与西部的空间距离,增强了粤桂黔三省人员互通往来,也为沿途桂林、漓江等著名的旅游地区带来新的契机,使三地之间“周末游”成为可能。

南广贵广高铁的建成也推动了物流体系的建设,加速了客货分流,使原在既有线铁路的货运运输能力得到充分提高,加速珠三角与西部地区的货物往来,为粤桂黔三地的经济建设带来新的增长点,对国家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都有积极推进作用。这条铁路也是国家实施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具体体现“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发展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高铁经济圈的形成正是证明了“交通强国”的重要性。

随着高铁经济圈优势的不断显现,在未来我相信各省市会利用自身交通优势发展出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圈。推动促进经济发展乏力城市的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挖掘城市潜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