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依法履职315,维权永不落幕

2019-03-15 14: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家长反映的食堂食品发霉变质问题,市场监管总局高度关注,已经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配合,迅速开展调查,依法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019年3月13日 中国经济网)

又是一年315,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一场不亚于春晚的盛会,假冒伪劣商品在劫难逃,消费者维权扬眉吐气,一些企业却瑟瑟发抖—怕上了黑名单,轻则产品整改,重则声誉受损,自此一蹶不振。

近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食堂后厨肮脏不堪、食物变质的报道在网上引发讨论,德羽后勤管理服务公司成为众矢之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再陷舆论漩涡。少年强,则国强,严抓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刻不容缓,食堂问题到底有多严重,还是等待教育部门和警方调查的结果。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屡见不鲜,去年江西万安小学配送的营养餐存在腐败变质问题;安徽芜湖两所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江苏太子乳业提供的学生奶过期;上海中芯国际学校被曝食物加工日期造假……不止是校园,火车也是食品安全的重灾区,18年9月高铁发霉盒饭惊动国务院,后续全国铁路停止使用常温链盒饭;除了外包盒饭,旅客自带食品也经常闹出“幺蛾子”,因火车运行时间长,车厢内空气不流通,食物极易发生变质,轻则腹痛腹泻,重则食物中毒。

旅途漫漫,大同小异的方便食品使枯燥乏味的乘车时间更加漫长,不管是自营还是外包,均无法满足旅客各方位的需求,因此铁路部门集思广益,在12306网站上推出了“餐饮特产”服务板块,高铁更是推出了自营餐实时点餐,即点即送,送餐到座,百姓在乘车时终于不用为“吃什么”而感到困扰,也不用在吃饭时间被“泡面味”团团包围,铁路在合理范围内最大程度的满足旅客的需求。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重于泰山。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提出对食品安全要实行“四个最严”要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

维权刻不容缓,但比维权更重要的是设法杜绝事件的发生,希望各单位各学校以铁路为借鉴,不将食品供应寄托于一家企业,多种选择多种可能,更希望各家食品供应商严格把控食品安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未来我们会更关注食品安全问题,315只有一天,但维权永不落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