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鸣汽领航,高铁开启智能化时代

2019-03-13 13: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京张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新华网)

2016年机器人和顶级围棋高手李世石的人机对战,也是前无古人的世纪对战,这一场战役把人工智能推上了风口浪尖。从此人工智能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也把人工智能的浪潮推向了新的高度。确实,智能时代的到来,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一切都变得快捷了。智能化运用到家庭设备,汽车,生活服务,通信等等,我们不管做任何事情效率都会有一个快速的提升。

智能化时代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影响深远。不仅可以减少成本,还能增加利润,提高效率。中国高铁的发展正是智能化时代的最好印记。从 2008 年中国进入高铁时代到现在,十年间中国高铁发展迅速,在世界上早已经获得了较高的声誉。中国即将建成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京张铁路。它将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不仅外观漂亮,功能的设计更是将智能化运用得淋漓尽致。车身安装有数千个传感器,随时自动体检,保障运行安全;列车内饰专门设计了滑雪板存放处、轮椅固定装置和移动的新闻中心,旅客坐在列车上就能随时看奥运直播。我们感叹的不仅是智能化时代发展,也是高铁的发展。

在欢呼雀跃智能时代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我们自己也要居安思危,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智能时代的发展,需要更有力量的人去主导他。(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