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风光绿水情

2019-03-12 1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根

3月8日,在部长通道上,七位部委负责人与中外媒体零距离沟通。生态环境部部长表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持续推进,坚守阵地、巩固成果。(3月8日新华网)

纵看两会,今年的生态文明建设依旧摆在了突出的位置。就两会声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来看,生态保护依旧是人民深切关注的热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

身为公民,旅游时不乱丢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便是对生态保护的一丝贡献,参与植树节的植树也是值得每个人去只身投入的。身为企业,在发展中寻求保护生态的平衡点,在创收中不忘绿水青山带来的甜头,也是每个企业的责任与义务,更是在寻求可持续发展下,长期坚持的工作。身处改革浪潮中的铁路企业,在生态保护上,实为行动派的生态先锋。

绿色环保铁路。有数据显示,就其几大交通工具相比较而言,铁路的节约能耗可谓之低。然而在电气化铁路上,不仅耗能低,且减排少。电气化铁路,由名浅显易懂,是指能供电力火车运行的铁路,零废气排放,零环境污染,可谓是社会发展的绿色通道。在货物运输上,整洁无尘的车体环境,是对每一个货物组织人员作业的要求。

以桥代路。在中国的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由于用地紧张,田地较多。合理利用土地与保护耕地,保护生态,是重要的。避良田,让沃土。用桥梁代路这一举措,就节省了许多地区的土地占用。在圣洁的青藏高原上,铁路建设者的庄严宣誓:“我们只是借道而过,不能打扰主人(野生动物)。”尽显着铁路发展建设与美好生态共存的信念。”

铁路周边绿化建设。广袤的祖国大地,奇特多样的地形地貌。在各个地方的铁路线上,“因地制宜”式对铁路周边绿化建设,也有着不同的措施,山土巩固、植被保护、防风固沙、车站绿化管理...这条“生态走廊”“枝繁叶茂”。一站一景、一路一绿化,依托山水的铁路线,更是令游人心旷神怡。

侵陵雪色还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条。迎春风草木生,植树节的悄然临近,沿线铁路的绿色,将与天空之蓝交相辉映,直冲云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