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心谋划绘蓝图,建设惠民利国幸福路

2018-09-13 09: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预可研评审会在京召开。这标志着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务实推进。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补短板、稳投资的部署要求,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全国铁路1月至8月份完成投资4612亿元,新线开通960公里。(9月12日《经济日报》)

作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最重要的一环之一,铁路与整个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虽然中国铁路运营里程位居世界第二,高铁运营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但是中国还有不少地方没有通铁路、通高铁。中国铁路加大投资,加强新线开通建设,精心谋划绘制铁路发展蓝图,建设惠民利国的幸福路。

加快高铁建设,实现出行高大上。今年1月至8月份,全国铁路开通新线960公里,其中高铁911公里,渝贵、江湛、昆楚大等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通运营。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中国高铁的覆盖面积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了高铁“朋友圈”。没有高铁的城市希望高铁早日开通,有高铁的城市希望高铁更多。风驰电掣的速度、随处可见的高科技、细致周到的服务等,高铁不仅成为很多人出门的首选,也成为高大上的代名词。

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补足基础设施短板。“要想富,先修路”,而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一直以来是我国铁路建设的短板,经济发展受到很大制约。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让中西部地区搭上中国铁路的“快车”。吸引中东部地区高科技公司和人才,改变经济增长模式,让科技和人才成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发挥中西部地区旅游资源优势,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健全落实管理机制,让更多的中东部地区人民心甘情愿的将他们的收入“投入”中西部人民的口袋中。

加强跨国合作,力争长远发展。中欧班列从“中车空回”到“重车重回”,中国铁路和中国产品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选择中欧班列运输产品的商家逐渐增多。从八项新举措到“五大领域”再到“十大合作计划”,中非合作日益加深,中国铁路重要性毋庸置疑。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合作才好共赢,才好产生更大的力量。中国利用铁路作为“桥梁”,加强跨国合作,对于提升彼此的综合实力,有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铁路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国人的期盼,昂首向前,为提高中国人出行效率,改善中国人出行环境,同合作国家共赢,发挥着巨大力量。期待中国铁路更好地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