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世界“握手”,“文化符号”不可缺

2018-06-18 12: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夜幕中的天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挥手作别。新的一天,他们相约青岛,将共同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6月8日,两人共同度过数小时的难忘时光。欢迎仪式、会谈、颁授勋章、同乘高铁、观冰球赛,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在这个炎炎夏日又留下新的注脚。

这些年,中俄元首成为国际舞台上见面最多的大国领导人。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共举行23次会晤,平均每两个多月就会见面。而在上合峰会前夕,两国首脑共乘“浪漫”高铁,共吃“自制”煎饼,这一幕幕“接地气”的“文化符号”也在这个夏天将两国友谊不断延展,不断升华。

“咱们现在已经跑到三百啦1不错,乘着浪漫而舒适的高铁,中俄两国的友谊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与高度。普京为习近平亲手摊制煎饼更被无数网友誉为“哥俩好”。无论从人民的角度还是政治立场,我们都希望两国关系始终融洽,两国人民永如亲人。而我们喜闻乐见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符号”融入了外交之中,外交在世界人民眼中都变得更亲切,更真实。

而这诸多符号中,高铁最是一抹姹紫嫣红。过去的十年间,中国高铁不断升级,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完善了列车的速度与舒适,更完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跃。高铁里程的不断延伸,2.5万公里筑起的“钢铁长龙”,占据了全球高铁里程的七成。“八纵八横”的蓝图覆盖全国85%的地级市,让“中国村”不再是空谈。从白雪皑皑的北国,到热浪滚滚的海岛,中国高铁已近乎完美的舒适体验成功“圈粉”世界。普京总统饶有兴致的与习近平总书记谈论高铁的建设与规划,并谈及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项目的推进,更让人们对“中国符号”的外交魅力信心十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尽管文明冲突、文明优越等论调不时沉渣泛起,但文明多样性是人类进步的不竭动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中国在“上合精神”的指引下已然做出了表率,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家将“文化符号”融入外交,让文化交流方式不断更迭发展,不断为国与国之间增进友谊,人民与人民之间互通交流注入新鲜血液,像“中国符号”一样,为国与国之间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